颜兮爱糖

高四复读冲冲冲!!!关注要谨慎哦!!!是一个超大~~~的坑

【巍澜衍生/生非】罗浮生与罗非的故事(上)

  罗浮生第一次见到罗非是在一家酒店的大堂,罗非正在调查一起案件,罗浮生正好有事到这,于是一见钟情

  “这人谁呀?”罗浮生偏头问罗诚,眼睛却一直盯着罗非

  罗诚看了罗非一眼,说:“这啊,是警局顾问,是个侦探,叫罗非”

  “哦”罗浮生没再问下去,一直看着罗非,直到他离开后才带着自己的人走

  过了几天,罗浮生在一家饭店被人缠上,情急之下在走廊把一个路过的人拦住了还强吻了

  罗非怎么也没想明白,自己就是去个洗手间,怎么一出来就被人壁咚了?

  想他罗非好歹也是个一米八几的成年男子,虽然不是很强壮,但是也不能说没有一定的力量,可是现在却被人抵在墙上

  罗非想用手里的文明杖捅那人,却被攥住了手腕

  刚想张嘴说话,那人却低头吻了下来

  “唔……唔唔……”罗非挣扎的越发激烈,却被更大的力量压制住

  过了一会,罗浮生听见纠缠自己的人离开的脚步声后才放开了罗非

  “对……”

  罗浮生道歉的话还没说出来,肚子就被罗非杵了一杖

  “嘶,真狠,我又不是故意的,实在是情急之下没办法了”罗浮生捂了捂肚子

  这时候罗浮生才正眼看了罗非,心想:居然是他

  然后默默的回味了一下刚刚那个吻,啧,真甜,就是胡子有点扎

  罗非看见罗浮生盯着自己不知道在想什么,也不打算和他计较,抬腿就想离开了

  罗浮生把人拉住,一本正经的说:“原来是罗先生,久仰大名,对不住啊,今天真的是个意外”

  罗非不意外对方认出了自己,点了点头没说话

  “要不这样,改天我请你吃饭吧,就当赔礼道歉”

  罗非不想和罗浮生多做纠缠,回绝了:“没事,不用麻烦了,就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吧”

  既然遇见了,罗浮生哪能就这么放过罗非,不然改天人可能连见过他都不记得了

  “罗先生,今天确实是我唐突了,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罗浮生,目前单身,没有前任和未婚妻,生活习惯也好(生哥,你心虚吗?)家中略有薄产”罗浮生像相亲似得巴拉巴拉报出一大堆自己的个人信息,就差没直接说我人很好你快嫁给我了

  “罗二当家,久仰”

  “不敢当不敢当,罗先生去喝点东西聊聊吗?”

  罗非当然是拒绝的:“不了我还有朋友在”

  罗浮生有点失望:“那行吧,我们下次再约”

  “好”

  第二天早上

  “砰砰砰,砰砰砰”

  一大早罗非的门就被拍的震天响

  罗非在床上挣扎了好一会也没能起得来,闭着眼高声喊道:“谁呀,什么事不能等我去警局再说?”

  敲门的人没有回答,却没停下敲门的动作

  “来了,一大早的催命啊!”为了不让隔壁邻居来投诉,罗非不情不愿去开了门

  一打开门,就被一大束玫瑰花扑了个满怀

  一个脑袋从花束后面冒出来:“罗探长,早上好”

  “罗二当家可真是有闲心,一大早就来扰人清梦”罗非不意外罗浮生知道自己的住址,但一点都不想给罗浮生好态度

  “罗探长误会,我昨晚可是越想越后悔,越觉得不好意思,所以这才一大早的上门道歉来了”罗浮生一脸诚恳的说

  “罗二当家有心了,没什么事就请回吧,您的道歉我心领了”

  罗浮生哪能这么容易就走了呢?

  “诶,等等,今天晚上一起吃饭吧,我订好了位置”

  “不,罗二当家快请回吧”罗非反手就要把门给关上

  罗浮生眼疾手快的推住:“罗探长不答应就是不原谅我”

  罗非没辙,敷衍道:“如果没有案子的话”

  这话在罗浮生听来就是答应了

  “六点半,圣菲饭店,我等你”

  罗浮生把花塞进罗非的怀里,又飞快的拉起罗非的手在手背上留下一个吻,转身就走

  背对着被猝不及防占便宜还没回过神来的罗非挥挥手:“不见不散!”

  把对面秦小曼惊醒的“嘭”的一声,显示出关门的人心情有多不好

  五点半罗非刚走出警局就想起来今晚有个约,本想不去的

  结果回到家洗个澡以后还是穿着正装出门了

  我是要把那束玫瑰花还给他,罗非对自己此行的动力是这么解释的

  (安安静静待在罗非昂贵的花瓶里的玫瑰花:“那你怎么不带上我?”

  六点半,罗非踏进店门

  “罗探长果然准时”早就等着了的罗浮生颇为绅士的帮罗非拉开椅子

  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罗非礼貌的说了声:“谢谢”

  “罗探长,你看咱俩都见过好几次了,再这么叫不是太过生疏了?我们可以换个称呼吗?”

  罗非内心:我们也没多熟

  但是毕竟吃人嘴短,还是要应一下的:“嗯”

  “那我叫你非非吧,你叫我浮生”罗浮生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让罗非很想杵一手杖

  事实上在听到这个称呼的那一刻,罗非一口水喷了出来,直直淋了罗浮生一身

  罗非:爽

  但是为了防止自己被一会冲出百八十个人把自己砍死,罗非还是递了个手帕过去

  外加一句很不走心的:“抱歉”

  “没事没事,我知道非非不是故意的”

  “……”

  下一秒罗浮生就换了一个话题,罗非也不好再纠结称呼的问题,就随他去了,毕竟也打不过人家

  罗非本以为两人一黑一白会话不投机半句多,没想到一场饭聊下来,两人交流还算愉快,连带着罗非对罗浮生的印象也好了许多

  饭后,罗浮生盛情邀请罗非去散散步消食,被罗非一口拒绝

  “行吧,但是你得让我送你回家”

  罗非本着有顺风车不坐是傻子的念头答应了

  然后,当天晚上街上的行人都目睹了一个百年难得一遇的场景——一向衣冠整齐的上海滩赫赫有名的罗非侦探坐在同样赫赫有名的洪帮罗二当家的摩托后座毫无形象的一路飞驰

  罗非那个悔啊,心里默念以后宁愿和罗浮生去散步也不要再答应什么他送回家的话了,经营良好的形象和名声,一晚上就都砸在了这个罗浮生手上了

————————未完待续————————

好久没写生非了呀~这个就可能是一个上中下,都不长,上是认识,中是确定关系,下是一辆车(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浮生还没正式出来就开始磕了,磕了一对很有先见之明的cp,生非是真的超级超级超级搭的!!!

罗非也是真的真的真的很好搞的啊啊啊,真的太戳我了呜呜呜!!!

评论(9)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