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兮爱糖

高四复读冲冲冲!!!关注要谨慎哦!!!是一个超大~~~的坑

【巍澜】情知所起,一往而深(结局上)

沈A赵O
因为好像有点长,所以就分了上下了
—————————————————————
团圆夜前几天,赵云澜的妈妈沈溪开始了每年例行的催赵云澜找对象行动

“赵云澜,我希望今年团圆夜的月亮能满圆”沈溪在电话里幽幽的说了这样一句话

“妈,这也不是我能左右的啊”赵云澜无法理解自己家的太后都在想着什么

“赵云澜,我的意思是你今年要是再不给我带一个对象回家,你就别回来了”沈溪威胁道

“哎呀,妈你年年都这样说你说不腻吗?放心吧,我团圆夜那天会带人回去的,您老满意了吗?”出乎沈溪的意料赵云澜今年竟然没有找各种理由搪塞,而是说会带人回家

沈溪愣了一下,然后突然小小的激动了一下:“你有对象了啊?呦,你可终于找对象了啊,我差点以为你看破红尘了呢”

“不对”沈溪转念一想,“赵云澜,你答应的那么爽快不会是随便找个人来糊弄我们吧”

赵云澜扶额:“妈,你儿子我像是那种人吗……”

没等赵云澜说后面的话,沈溪就接了一句:“你觉得像”

“哎呦,妈~我是真有了对象了,等到时候带回去你就知道是不是真的了”

“这样啊,那他叫什么名字?人怎么样?家住何处?在哪工作?是男是女?”沈女士觉得赵云澜不像是在说谎,也基本相信了是真的,于是一连抛出数个问题

“他是男的,名叫沈巍,家在龙城,在龙城大学任文学教授,是个很好很好的人”赵云澜像汇报工作一般,一个一个问题回答,最后还接上一句,“他是我这辈子唯一有结婚念头的人”

“那就是准儿婿啊,看来我得好好准备准备了”沈溪得到想要的答案后自言自语了一句,然后就兀自挂了电话

“嗯?这就是有了儿婿忘了儿吗”赵云澜握着手机愣了一会,憋出一句话

“什么有了儿婿忘了儿?”这时下班来接人的沈巍推门走了进来

赵云澜赶紧起身走上前去,向沈巍讨了个甜蜜的吻才说:“啊,就是我妈想让我带你回去吃饭,不知道沈教授给不给这个面子啊?”

沈巍怔了怔:“你……你把我们的事说了?”

“当然了,我可是急着要娶你啊”

“不是我娶你吗?”沈巍对这种主权的问题还是有点意识的

“啊,反正我就觉得是我娶你”赵云澜耍无赖了,语气里还不自觉的带着点撒娇的意味

沈巍对这样的赵云澜是毫无抵抗力,一下子就心就软了“好,你娶就你娶”

“可是,这会不会太快了?我还什么都没准备好”玩笑过后,沈巍开始有点手足无措

赵云澜拉着沈巍坐到沙发上,认真的说道:“对我来说这一点也不快,你是我爱的人,也是唯一一个我想结婚的人”

沈巍对这突如其来的表白红了脸,一把抱住赵云澜,头搁在他的肩上,闷闷的出声:“你爸妈会不会不喜欢我?”

赵云澜突然一下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沈巍不解

“原来我们堂堂龙城强A、斩魂使大人,也有紧张的时候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沈巍一脸无奈——赵云澜是自己最爱的人,自然对于会见爱人家长和能否得到家长祝福这些事看的重要,所以才会紧张

“好了,别笑了,该回家了”沈巍看赵云澜越笑越起劲,忍不住还是打断了他

晚饭过后,赵云澜和沈巍分别洗完澡,沈巍坐在沙发上,赵云澜躺在他腿上

该备教案的备教案,该看案件的看案件,两人互不打扰,却又分外和谐

团圆夜当天,沈巍早早的就拉着赵云澜出了门

“小巍啊,我们是去吃晚饭,不用去那么早的啊”赵云澜企图倒回家去赖到快晚饭时间才过去爸妈家

“第一次拜访,当然要早一点”沈巍略微不自然的扶了扶眼睛

“可是也不用那么早啊,现在才两点诶”

“我们去买点礼品,你看看你爸妈会喜欢什么?”

“我爸妈不缺什么的,我觉得什么都不用带也可以”

“这是礼数,即使不缺我们也不能什么都不送”沈巍一本正经的说道

等到他们回到车上启程去赵云澜父母家,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了

逛商场的时候一直在被各种问“这个怎么样”、“这个你爸妈会喜欢吗?”这些问题的赵云澜终于知道沈巍为什么要那么早出门了

“小巍,放轻松,我爸妈又不会吃了你,你别那么紧张”看着沈巍抿的微微发白了的嘴唇,赵云澜安抚他

“我……没紧张”沈巍低声反驳了一句,只是这句话的底气不太足

赵云澜揶揄沈巍“那是谁在家挑了半小时衣服,又是谁在商场选了两个多小时的衣服?这不是紧张是什么?”顿了顿又道,“你跟我出去约会都没有那么用心”

“那不一样,现在是去见你父母”

“我的父母不就也是你的父母吗?难道你想反悔了?哼,我就知道你根本不是真心的,都是骗我的”

沈巍虽然知道赵云澜是在逗他玩,但还是赶紧安抚自家爱人:“没有没有,我……我对你是真心的,我没有要反悔,真的,真的没有”一边说着一边还连着亲了好几下赵云澜

赵云澜对沈巍这突如其来的动作楞了一下,毕竟沈巍一向害羞的不像一个Alpha,今天难得突然主动,赵云澜自然不会放过这难得的机会

等到了门口,沈巍突然拉住正想敲门的赵云澜

“云澜,我的衣服还好吧,还有你爸妈真的不会不喜欢我吗?”

赵云澜无奈又有点好笑:“你今天真的很好看了,而且你是和我结婚又不是和我爸妈,我爱你就够了”

想了想赵云澜又说:“你那么好,我爸妈肯定会接受你的,相信自己,你可是斩魂使、鬼王更是我的Alpha,放松,一切有我呢”

然后赵云澜就敲响门,刚了敲两下,门就开了

由于赵云澜站在门开处,沈巍在旁边,所以沈溪一下子没看见沈巍,以为赵云澜只有自己回来

沈溪反手就想关上门,还一边说:“好你个赵云澜,你居然骗你妈我,今天这门我看你是不想进了”

赵云澜眼疾手快的拉住们:“妈!我哪敢骗你啊,你说要见我对象我这不是带来给你看了吗?”

然后赵云澜闪开身,将身旁的沈巍拉过来:“喏,这不就是吗?”

沈巍微微弯腰:“阿姨好”

赵云澜纠正:“叫什么阿姨,叫妈”

沈溪热情的招呼着沈巍进门:“小沈是吧,既然以后都是一家人了,就叫妈吧”

沈巍从善如流,叫了一声:“妈”

“诶!”沈溪爽快的应下

“小沈啊,你先在沙发上坐一下,我让赵云澜来帮我切个水果”

“阿姨……妈,我来吧”沈巍不太放心赵云澜,担心他被水果刀割伤

“不用,不用,很快就好了的”说着沈溪就将赵云澜拉进了厨房

————————————————————
如果还看的过去,可以给个小心心嘛?
下,很快就会发了的!(对的就是这样)

评论(8)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