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兮爱糖

高四复读冲冲冲!!!关注要谨慎哦!!!是一个超大~~~的坑

【巍澜】甜馅青团即正义


明天是清明你吃青团了吗?甜的还是咸的?


(我知道清明是明天,但是码了字不发,我憋不住)


我家这边做的这种叫艾糍,和青团有一点差别,这里就没有区别开了


奶奶前几天送过来的艾糍是两种口味的,而我第一个就拿到了胡萝卜玉米的,毫不知情的吃下去,吃的我整个人都是懵的


  ----------------


清明将至,又恰逢疫情还没过去,例行的祭祖活动活动也取消了


大学还没开学的沈教授第三次看见赵云澜打开那个网络上很火的青团制作视频,默默地在网上下单买了新鲜艾草


同城SF快递,当天晚上下单第二天下午就到了


网络上有许多青团的做法,沈教授看了几样,最终还是决定做广东传统的白糖芝麻花生馅的青团


除了青团,沈巍还决定再包些胡萝卜玉米馅的饺子,就可以直接当晚饭解决了


青团和饺子的馅料拌好后,饺子皮和青团皮也准备好了,刚动手裹了几个青团,沈巍就接到学校打来的电话,进去书房传文件去了


赵云澜一个午觉睡醒走出来没见着人,就闻着艾草的清香摸到了餐桌边


几个圆滚滚的青团躺在圆盘上,憨态可掬,和网上加了滤镜的一样一样的


“不亏是我心灵手巧的大宝贝,做出来的东西都和外面的妖艳贱货不一样”


看着看着,赵云澜就心痒痒了


左右瞧瞧沈巍不在,又听见书房传来说话声,当下心里有了数


麻溜的回房间洗完脸、洗净手,赵云澜兴致勃勃的捻起一块团子,按压按压然后从饺子馅里舀了满满一勺馅料放在微微凹陷的皮内,把边边合起来后在掌心揉啊揉成一个圆滚滚


“好啦!简单的很!”


赵云澜从这一个青团上找到了对厨房的热忱,越裹越来劲,DuangDuangDuang揉了七八个胡萝卜玉米馅的青团


等到沈巍从书房出来,打眼就看见赵云澜往手里的青团皮上舀了一大勺饺子馅料


云澜这是醒了还是没醒?


还没等沈巍说话,赵云澜看见自己的亲亲大宝贝出来,给他指了指自己的战利品


“宝贝,你好啦?看我包的青团,圆不圆!是不是青团届的选美冠军?”


沈巍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胡萝卜玉米馅青团的味道,斟酌着开口:“云澜,你喜欢这个馅的青团吗?”


赵云澜不假思索:“这不是宝贝你准备的吗?”


“这是今晚要吃的饺子的馅料”


“???那青团裹的馅呢?”


沈巍指了指赵云澜的右手边:“那里”


赵云澜:“我以为这就是单纯的芝麻花生碎”


“广东那邊有些地区的传统青团就是用的芝麻花生和白糖馅”


“哦~”赵云澜点点头,手脚麻利的在还没包上的青团里又添了一勺芝麻花生,“没问题的,我相信就算是胡萝卜玉米也会好吃的”


沈巍没应他这句自我安慰十足的话,洗了手回来,也没有试图挽救已经变成邪教的青团,而是捻了几粒芝麻在那几个青团上做了个标记,准备一会给云澜自己尝尝味道


青团上锅蒸熟,端出来后就是透亮的深绿色,还有艾草的清香,诱的人食指大动


沈巍夹了个头顶芝麻的团子给赵云澜,赵云澜也不疑有他,吹了吹就塞嘴里了


这一口下去里面馅料的咸味先被味蕾捕捉到,然后才是带了点草甘甜的青团皮的味道


咸甜混合,赵云澜坚强又快速的咀嚼几下然后强行吞咽下去,又喝了一大杯凉白开才觉得缓过来了


水还是有先见之明的贴心沈教授放在赵云澜手边的


“好吃吗?”沈巍问


赵云澜憋着苦脸强颜欢笑:“好吃,不亏是我包的青团”


到底还是不舍得赵云澜咸甜混吃吃坏肚子,沈巍挑出做过标记的几个青团,用袋子装好,准备再找机会扔掉


赵云澜拦住沈巍:“别扔掉了,多浪费啊”


“你还想吃吗?”沈巍疑惑


赵云澜说:“当然不,但是可以给死猫吃”


赵云澜拿了张便签纸,写下“死猫自取”,贴在袋子上,然后把袋子放在桌上


请猫入瓮


  ----------------

上一秒心花怒放的大庆:ε=ε=(ノ≧∇≦)ノ゜❅。゜。


下一秒:(゚Д゚≡゚д゚)!?

评论(25)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