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兮爱糖

高四复读冲冲冲!!!关注要谨慎哦!!!是一个超大~~~的坑

【巍澜/巍澜衍生】罗浮生和罗非的故事(中)

  “这个月第三次了”本杰明看着罗非打发通报的警员去拒绝见罗浮生,无奈摇头

  罗非从手里的资料中抬起头瞥了一眼本杰明:“你很闲?”

  话刚落下,去传话的警员抱着一束玫瑰花回来了

  罗非眉头一皱,还没说什么

  警员就说:“罗探长,罗二当家说事不过三,他今晚在隆福戏院等您,您要是不去,就别怪他上门”

  本·看热闹·杰明:“呦,连你住哪都知道了?”

  “不去”罗非斩钉截铁的吐出两个字,瞪了一眼本杰明:“他罗二当家想知道什么还不容易?”

  然后晚上站在戏院外的罗非内心给自己洗脑:我只是不想扰了家门口的清净才来的,对就是这样。为了表明真实性罗非还严肃的点了点脑袋

  一脚踏进戏院,台上正好开唱

  罗非事先没了解过今晚这剧,只得先找着罗浮生

  罗浮生也不难找,打正中间视野最好,全场观众最显眼的就是他

  罗非在他旁边坐下,看他看的入迷也没不识趣的打扰

  专注看戏的罗浮生,认真程度跟平时的插混打科宛如两人

  看来这罗二当家也不是那么无赖啊,不知不觉罗非对罗浮生的印象分又提了不少

  好歹罗非还是有点国粹造诣的,虽然不怎么听戏,但是好歹名戏还是知道的

  看了一会便知道了台上这出是《贵妃醉酒》,扮贵妃的人唱的着实不错,就连罗非一个不怎么懂的都越听越有味

  一出唱完,罗浮生率先鼓起掌来,罗非也一起

  “怎么样?这出戏怎么样???”罗浮生转头一脸期待的看着罗非,仿佛唱戏的人是他一样

  “很好”罗非毫不吝啬的赞美

  “那当然!唱的不好怎么对得起我当初在这干了一架间接捧红了她呢?我可不做亏本买卖”

  罗浮生捧红的唱戏的那个角儿。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认知让罗非感觉心头不太舒服

  罗非一只手捂着胸口,为什么这里有点闷呢?

  “你怎么了?”罗浮生看罗非半晌不说话还捂着胸,“是不是不舒服啊?”

  罗非回过神来,应到:“我没事,刚刚在想事情”

  罗浮生也没深究,兴冲冲的拉着罗非去了后台

  后台刚下场的演员都在卸妆,罗浮生拽着罗非的手径直走到最里面

  一个眉清目秀的姑娘正对着镜子涂护肤品,看见罗浮生,先是扬声问一句:“罗浮生,今天我唱的好不好?”

  罗浮生也十分捧场:“天婴姑娘唱的好!好的不得了!”

  原来这个就是刚刚那个扮杨贵妃的人,当真好看,难怪罗浮生会捧她。罗非心想(酸溜溜

  “这位是?”两人讨论了一下刚刚那出戏,天婴突然问道

  其实刚看见罗浮生和罗非的时候天婴就想问了,毕竟罗浮生还没专门带过人一起来后台

  “这是……”罗浮生刚要开口就被罗非打断

  “我叫罗非,是警察局的侦探顾问,你叫我罗非就好”罗非行了一个标准的绅士礼

  “你好,我叫段天婴,叫我天婴就行”天婴冲罗非点点头

  罗浮生看不过去了,动了一下位置在中间挡住两人的视线:“叫什么天婴,叫段姑娘”

  天婴看见两人从进来就没有分开过的手,满眼戏谑:“呦,罗浮生,吃醋了呀?”

  “滚,爷走了”罗浮生拉着罗非转身就走

  天婴还在身后嚷:“罗非,有空常来听戏!我不收你钱!”

  罗非想回头答应一声,却被罗浮生摁住:“不准理她,赶明个我就封了她的场,小丫头片子”

  “你们两个?”罗非假装随口一问

  “我和她才没关系,要也是和你有什么”罗浮生人精似得,一下子听出罗非语气里的试探,赶紧解释清楚还顺带调戏一下罗非

  “你跟我个鬼,我就随便问问”罗非心里一下子舒坦了,心情也好了

  罗浮生和罗非正走到一个巷子口,看着前后没有人,罗浮生飞快的在罗非脸上亲了一口

  好大一声“啵”

  亲完还十分不给面子的戳穿罗非:“非非你知道有句话叫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罗非给了他一手杖:“怼不死你”

  “说真的,非非,你考虑考虑我吧,我人聪明钱还多,也会砍人,你不喜欢谁我去砍谁”

  “滚,我不喜欢你呢?你砍自己?”罗非笑骂

  “那不是,我不在了你不就守寡了吗?”

  “难道我不可以二婚吗?”

  “……”罗浮生:我竟不知还说什么,“我还是送你回家吧”

  道路上的灯光投在地上照出两个并肩而走的黑影,两个黑影间还夹着一道光隙,走着走着,这一道光隙就被两个相连的手影分成了两道

  ————————————————

  手牵手,向前走,大步迈,有人同

      我觉得我磕粮+磕真主磕的可开心了,一点都不想更新_(:ᗤ」ㄥ)_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