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兮爱糖

高四复读冲冲冲!!!关注要谨慎哦!!!是一个超大~~~的坑

[巍澜]十幸

[巍澜]生同衾,死同穴

一直很想写的一个脑洞,正好联文有一幸是,所以我就厚着脸皮参加了哈哈哈

反正我觉得这是he

普通人设定

[巍澜]四幸 寿终正寝

  有多少有情人能坚持海誓山盟,有多少恋人在相互扶持的道路上分道扬镳

  沈巍和赵云澜从年轻时的惊鸿一瞥便付了真心,直到两鬓斑白也未曾变过初心

  “小巍啊,我们在一起过了多久了啊”赵云澜躺在老人椅上望着天边的彩霞

  “六十三年了”沈巍用一如往昔的眼神注视着赵云澜

  “时间过得真快”

  “是啊”

  “我们当初刚认识的时候,你还是个大美人呢”

  “你当初也很帅”

  “意思是我现在不帅了???”

  “现在更帅了”沈巍从善如流

  “这次差不多,对了,你知道吗?当时我在你们学校看见你的时候,我就认定了这辈子非你不可了”

  “我知道,因为……我也是”

  “那当初我约你的时候你怎么百般推辞啊?”

  “因为我自知配不上你,不敢耽误了你”

  “那你后来又怎么和我在一起了?”

  “因为,我过不去,我很爱你,不想放弃和你在一起”即使老夫老夫那么多年了,沈巍说这种话也还是会羞

  赵云澜看着自家这个即使染了岁月也不减当年风采的爱人,好笑的戳了戳他的耳尖

  “这么多年了,你这耳朵红的习惯也还是改不过来啊”

  “因为是在你面前”

  因为是在赵云澜面前,所以沈巍可以尽情的做自己,不受礼法道义之束

 

  “我很幸运”沈巍突然说了一句

  虽然没头没尾,但是赵云澜就是懂了

 

  “我也是”

  幸运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你,幸运我们没有错过,幸运我们没有分离

  “小巍,你纵容我任性了大半辈子,我可不可以再最后任性一次?”

  “别瞎说”沈巍紧张的攥住赵云澜的手

  “人都是会有这么一天的,我们也不例外,我只是啊,觉得我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太少了”

  “那我们下辈子,下下辈子,永远都在一起”

  “好”虽然知道转世一说是不切实际,但是有这么一句话赵云澜还是觉得内心安定了不少

  “如果真到了那一天,我可不可以任性的先走一步?”

  对于赵云澜,沈巍说不出拒绝的话,至少这辈子是这样

  “好,那你要在前面等着我,我去找你的”

  “会的”

  沈巍慢慢的站起身走到赵云澜身前蹲下

  “我们说好了的”

  “嗯,不过啊,你不要那么快来找我,你要再多替我看几年世间,我还有好多好多没看过呢”

  沈巍没有回答

  “我是不是太残忍了,要留你一个人守在这里”

  “我都懂”

  沈巍都懂,沈巍知道赵云澜快到时候了,赵云澜这么说只是想让自己想开一点,不要因为他的故去而对生活也不再有希望,让自己替他看世间,也不过是想以此让自己对这世界还有点念想

  只是,对于沈巍来说,赵云澜就是他的世间,他不在了,沈巍的世间也就没有了

  “你答应我吧”赵云澜深叹一口气,“就当骗骗我也好啊”

  “我不想骗你”

  “小巍啊小巍,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呢”

  “就当是捉迷藏好不好,你让我先躲好,你再来找我”

  “可以不玩吗?”

  “不可以”

  “那你要快点躲好,我等不了太久的”

  “好”

  当夜十二点钟声敲响的时候,赵云澜在睡梦中安然过世

  沈巍拿过手机发了条信息,便如往常一般搂着赵云澜闭上了眼睛

  这一闭,就再也没醒过来了

  清晨,收到信息赶到的大庆等人,只在卧室的床上看见两个相拥而眠的老人,只是他们再也醒不过来了

  对不起,沈巍还是做不到让赵云澜独自离开,没有自己的陪伴,他会孤单的

  捉迷藏游戏,沈巍不想玩,他只想和赵云澜一起藏起来,让别人找不到,这样就没办法打扰到他们两个人

  他们可以有很多时间好好在一起了

  完

评论(6)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