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兮爱糖

高四复读冲冲冲!!!关注要谨慎哦!!!是一个超大~~~的坑

【巍澜】两件甜甜的小事


     挺久之前应下的,看我仰卧起坐诈个尸


     @年年念。 年年小可爱生日快乐!!!


     ★


     在即将迈入夏季的日子里,雨水也带着夏雷走来。

     仗着自己神仙体格出门从来不带伞的赵云澜终于翻了车。

    “阿嚏”赵云澜围着小毯子盘腿坐在沙发上,端着一碗姜汤看着沈巍又是找感冒药,又是找体温计地忙来忙去。   

    “哎呀,小巍别忙活了,我可是昆仑君,不会生病的,阿嚏!” 

     沈巍翻东西的速度默默地变快了。

    “早就让你记得带伞,你总是不听。”

     沈巍把口腔体温计塞进赵云澜嘴里让他老实含着,才接着说:“云澜,我会担心你的。”

     赵云澜最招架不住的就是自家大美人这副既担忧又不舍得说重话的委委屈屈小媳妇模样。

     当下心就软得一塌糊涂,什么“我身强力壮”“神仙是不会生病”的狡辩之词都忘了个光,只剩下一个劲的

    “宝贝儿,是我错了,我不该不带伞的,我还让你担心了,我以后一定记住,忘什么也不会忘记带伞,真的,我肯定记住。”

     沈巍略微艰难地听完赵云澜的话,思考了一下,说:“没带伞也不能乱走,借一把或者买一把也可以,最好给我打电话,我去找你。”

     赵云澜赶紧应下:“好好好,什么都不如身体重要,我肯定记住了!”

     百说不如一做,当晚赵云澜被强迫着帮沈巍带了好几次雨伞,真是助人为乐的三好市民呢!

     赵云澜从此成了特调局的雨伞局长。只要天空一阴沉,他必随身揣一把黑色的伞,伞是沈巍买的,不大不小,正好能撑下两个人。


     ★


     说起下雨天,不得不说另一件事。当年倜傥一人的赵处长,最爱的就是追求刺激。

     一人一摩托就能驰骋在龙城的大街上,也不知道是不是碍于身份,也没人抓他违规。

     在路上骑车多了,难免遇上下雨天。这时风流潇洒的赵处长就会一撸头发,徒手抓出一个大背头,然后继续飞驰在风雨中。

     后来赵处长有了沈教授,成了家。

     沈教授也没有禁止他骑摩托,只是在摩托上挂了一个黑色的塑料小包。

     里面是一件折叠得十分整齐的雨衣。

     赵处长人生三十来年也没咋披过雨衣,办案的时候没有,去办案的路上或去上班的路上就更不会有了。

     但是如果路上淋湿了,被沈处长发现后就会被迫当三好市民。

     赵处长还年轻,不太想要腰肌劳损。

     于是曾经陪着他叱咤驶过大街小巷的摩托,只能在秋高气爽的时间才能出来遛遛风了。

     至于春、夏、冬?

     沈教授说春天多雨,夏天阳盛,冬天风冷,都容易伤身,需做相应措施。

     而赵处长又不能枉费沈教授的心意,只能含泪让宝贝摩托养灰了。


  — — — — — — — — — — — —


下一个小朋友@居小胖 

评论(9)

热度(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