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兮爱糖

高四复读冲冲冲!!!关注要谨慎哦!!!是一个超大~~~的坑

【巍澜】将军在下(三)


      军师巍X将军澜

      ————————————————————

   中秋佳节,万家团圆,但是对于父母早年就战死沙场,亲戚只有过年才来客套客套的赵云澜来说,这一天和平时的每一天并没有什么区别

  唯一不同的就是,自己因为早早的给下人放了假导致没人给他做饭了

  在自己下厨和出去外面吃,赵云澜成功的用一句“君子远庖厨”给自己的懒找了一个理直气壮的借口

  全京城最大的酒楼就在主街上,从雅间的窗户就能看见外面的人来人往

  赵云澜一个人点了一桌子的酒菜,却没怎么动,光喝酒了

  喝酒前没吃东西会比平时更容易喝醉,半罐酒喝下去,赵云澜隐隐有些酒意

  他就着外面的人人阖家团圆过中秋的街景又喝了一杯酒下肚,难得的生出了一点孤家寡人的落寞感

  赵云澜突然很想有个人能陪自己喝几杯,甚至不说话就在旁边坐着也行

  突然赵云澜眼尖的看见街尾转角处拐过来一个人

  注意!是一个人!没有拖家带口或者呼朋唤友!那人身形修长,穿着一身黑色的暗纹长衫,不紧不慢走在路上

  “沈巍?”赵云澜几乎一眼就看出了那人:“怎么他也自己一个人,不如我就…… ”

  于是,好端端走在街上的沈巍被一朵玫瑰花砸中了胸口,他抬手接住,左右看了看没有发现是谁,抬腿就准备继续朝着目的地前进

  刚走两步又被另一朵玫瑰砸在了鬓角

  这回沈巍终于抬头了,就见自己的新上司正捻着一朵娇艳欲滴的玫瑰在手里,直冲自己笑

  “赵将军”沈巍隔空一拱手,算是行了个礼

  赵云澜一阵牙酸,怎么这些读书人说不听的,都让他别那么拘泥形式了

  “沈军师怎么也是一个人?正好我刚点了一桌酒菜,还没来得及动,军师赏个脸一起吃个饭吗?”赵云澜从看见沈巍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就先入为主以为他和自己一样也是孤家寡人一个,于是非常热情的招呼着沈巍和自己一起做个伴

  沈巍张了张嘴似乎想解释些什么,又没说,只点了点头应下了:“将军相邀,下官就却之不恭了”

  “快上来,菜要凉了”赵云澜探着脑袋,看着沈巍走进了酒楼才把头缩回去

  在楼上等人的赵云澜不知道,沈巍跨过酒楼的门槛后,先朝身后打了几个手势才上了楼

  “扣扣扣”沈巍腿长,几步就到了雅间门口,门是虚掩着的,但是沈巍也没有直接推门进,而是很礼貌的敲了敲

  “进吧,没关门”赵云澜中气十足的声音从里面传出

  沈巍这才推门进去

  “来来来,沈军师这里坐,今天没有别人,就我们两个人,放心吃放心喝,我买单!”赵云澜拍着胸脯一副很有钱的大气样

  沈巍略显拘谨的坐在了赵云澜旁边,全程都是赵云澜在找话题聊

  聊到最后,赵云澜猛灌了一口茶说:“沈巍啊,你能不能也主动一点!我唾沫星子都快能把你淹了”

  沈巍默默低下了头:“我不太擅长和人沟通,对不起将军”

  “那我们出去逛逛,你总能找到话题跟我聊的,要是还找不到,明个你也不用跟军队一起出发了,在京城学学沟通之道再来”赵云澜天生就不是沉默寡言的人,自然他手底下的人也都比较能讲,赵云澜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不善交流的人

  这时候的赵云澜完全把自己没看见沈巍前想着的“有个人陪自己就算不说话也好”,忘得一干二净了,一心想着改掉沈巍的小毛病

  沈巍沉默了一会,抬头看赵云澜:“我会努力的”

  “这才对嘛,沈巍你可别让我失望啊”赵云澜得了保证才满意的出去叫小二来付账

  沈巍坐在位置上低声道:“我怎么会让你失望呢?”

  没一会赵云澜就倒回来了,他一脸尴尬的看着沈巍,欲言又止

  沈巍疑惑地看着赵云澜把自己的发型都挠乱了:“将军,怎么了?”

  赵云澜说:“额,那个,我,今天出门出的随意,忘记带银子了”

  沈巍了然,从怀里掏出钱袋,直接递给赵云澜:“这里面的钱应该够了,这顿饭就当是我请将军的吧,毕竟以后还要在将军手底下做事”

  赵云澜敏锐的听出了沈巍话里的不同,满意的点点头,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虽然语气还是一本正经,但是好歹话不那么死板了,孺子可教也~

  然后就心安理得的抛着沈巍的钱袋下去付饭钱了,丝毫没有意识到有哪里不太对

  

      ————————————————————

      突然发现我的设想好老套啊,吃饭逛街啥的

      上个星期正好有点事没更,这个星期如果不补课的话,会再多写一更(๑˃̵ᴗ˂̵)و

评论(18)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