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兮爱糖

高四复读冲冲冲!!!关注要谨慎哦!!!是一个超大~~~的坑

【巍澜】夏日不炎炎

     给我家夜夜 @夜夜流光相皎洁 的生贺,生日快乐啊夜夜!!!爱你*ଘ(੭*ˊᵕˋ)੭* ੈ✩‧₊˚♡

     ——————————————————

  赵云澜虽已然是神身,但是有些为人时候的习惯还是保留着,比如——苦夏

  2019的脚堪堪迈过五月,赵云澜就迫不及待的把家里的空调罩子给取掉了,连带着特调处也把中央空调打开了

  全天候除了在上下班路上,赵云澜基本上都是在空调的怀抱中

  连对沈巍的日常撒娇要抱抱次数都开始减少了

  “宝贝,最近天太热了,咱们尽量减少一点肢体接触,我爱你的心是不变的,都是温度阻碍了我的行动”

  沈巍对赵云澜的苦夏非常善解人意的表示理解,也不怎么制止他吹空调

  直到沈巍学会了刷朋友圈

  “云澜,我有件事跟你说”沈巍把正在落地空调底下吹风的赵云澜拉到沙发上坐好,一本正经的开口

  赵云澜很明显的状况外:“啊,小巍你该不会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

  沈巍一瞬间涨红了脸:“不会,我不会做对不起你的事”

  “那你是怎么了?”赵云澜站起来想回到空调底下继续吹风

  沈巍又一把把人拉了下来,摁在了沙发上,还把手机打开给他看

  “云澜,你看这里写了,吹空调吹多了容易得空调病,还会引发其他各种各样的病,虽然你是神身不惧这些,但是吹太多空调也是不好的”

  天气升温以后,赵云澜就差没抱着空调过日子了,现在要让他不吹空调,这和要他命有什么区别

  赵云澜几个跨步冲到空调边,死死的抱住空调,还用手遮住了控制板

  “小巍,你要是想关掉空调除非从我身上踩过去”赵云澜喊的超大声,仿佛沈巍在强迫他做什么惨绝人寰的事情

  沈巍苦口婆心的劝他:“云澜,你好歹为自己身体想想啊”

  赵云澜不听:“我觉得这样就很好了!我身体倍儿棒!”

  “那你吹吧,我去书房了”沈巍敛下眼眉,一副其实我很好,我一点都不难受的样子

  赵云澜最见不得沈巍这样了,犹豫了半晌,自己把空调关了,打开了风扇直接摁倒最大风力

  “好了好了,小巍我不吹空调就是了,你就是吃定了我最受不了你这样”

  沈巍还是没看赵云澜,径直走向书房:“没事,你吹吧,我准备一下明天的课件,一会我再出来给你做饭”

  以往沈巍有什么工作都是在客厅一边陪着赵云澜一边完成了,这还是第一次说要去书房准备上课要用的课件

  赵云澜有点慌张了:“小巍小巍,我答应你,我答应你还不行吗?”

  沈巍回过头,眼神灼灼的看着赵云澜:“答应我什么?”

  赵云澜一看这样就知道自己上当了,奈何说出去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再怎么样也不能当做没说

  赵云澜挣扎了好一会,最后还是顾忌沈巍的心情好坏的心占了上风:“我答应你,以后少吹空调,尽量只开风扇,可以了吗?”

  沈巍笑了:“可以,就这么说好了,你可不准耍赖”

  “大丈夫,一言既出!”

  赵云澜答应的时候倒是气势很足,半小时之后就开始后悔了

  “小巍,宝贝,你热不热啊?”

  沈巍目不斜视的翻了一页书:“心静自然凉”

  赵云澜耍赖地抱住沈巍的大腿:“可是心静了人也就凉了,这可不行”

  “那你开空调吧,我去一趟书房”

  “好哇,这年头浓眉大眼的沈教授也学会威胁人了,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赵云澜被沈巍这一招治的死死的,也不敢真去开,只敢嘴里嚷几句这样

  又辗转了十分钟,赵云澜突然想到冰箱里还有上次买回来的冰淇淋

  不让我吹空调,那我吃冰淇淋总可以了吧。赵云澜心里给自己打了个许可章

  然后赵云澜偷偷的溜进了厨房,拿出一盒香草味冰淇淋,几口就干掉了一盒

  不行,还是不解暑,赵云澜又拿起一盒开吃

  沈巍假装看书,实则上一只盯着自家熊爱人的一举一动

  看着他吃完一盒冰淇淋还想吃,赶紧赶过去制止

  “云澜,冰淇淋吃多了你要闹肚子的”

  赵云澜被身后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跳,僵硬地叼着冰淇淋勺子回过头,就看见沈巍正半弯着腰和自己说话

  “没事没事,就吃几个”赵云澜是典型的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人

  “除了你现在手里的这个,云澜你以后每天最多只能吃一盒,不能多,不然我就把你的冰淇淋都发给楼下的小朋友

  有钱能使鬼推磨,有冰淇淋能使赵云澜无条件妥协

  “好,好吧”

  可是赵云澜是束手待毙的人吗?很明显不是,沈巍有张良计那么赵云澜就有过墙梯

  两个人每天都在你藏我找你找我藏的冰淇淋游戏里。

  有一天当赵云澜再次从冰箱小角落翻出一支五羊的时候,沈巍说:“云澜,我们去游泳吧,也解热的,还能锻炼身体”

  赵云澜一口否决:“在家待着不就好了嘛,家里都够热了,出门我肯定秒变成人干”

  “可是”沈巍从兜里掏出两张票,“助教说城郊新建了一个冷泉滩,最近刚开业,送了两张票给我们去玩”

  “冷泉滩?”

  “嗯,好像是说从山里引流的冷泉水,你不去我就把票还回去了”沈巍作势要把票塞回口袋

  “等等,等等!”赵云澜听到冷泉水的那一刻两眼开始放光,“谁说我不去!我去!我们明天就去!”

  沈巍说:“可是你不是说外面热吗?”

  赵云澜扑上前去一把把门票抢到手塞进自己口袋:“外面那么凉快,一点都不热!”

  沈巍好笑的看着赵云澜的小动作:“那空调和冰淇淋?”

  “你说了算!”

  就这样两人愉快的达成了共识

  第二天中午吃过午饭后,赵云澜就迫不及待的收拾好东西拉着沈巍去了冷泉滩

  经过了太阳一上午的暴晒的冷泉水并没有因此变暖,赵云澜换好衣服也没试试水温,直接就跳了下去

  “爽!”赵云澜刚入水的时候被冷不丁的凉了一下,很快就适应了水温,在水里撒欢了

  “小巍,你也下来一起啊!”赵云澜热情的招呼着沈巍

  沈巍也没有拒绝,换好衣服就下了水

  两人都极通水性,便寻了一个水较深地方小小的比试了一下

  刚开业的冷泉滩人很多,沈巍和赵云澜都不是什么喜欢往人多的地方凑的人,便找了一个没人的水池两个人闹腾

  夏天总是太阳落山的晚,赵云澜又一直不肯走,两人拖拖拉拉到太阳落到一半了才到家

  “云澜,你先去洗澡”刚进门沈巍就赶着赵云澜去洗澡

  赵云澜一把搂住沈巍的腰:“宝贝一起呀~”

  沈巍一本正经的推开他:“你先去,我去给你煮凉粉”

  一听到有凉粉,赵云澜也顾不上调戏沈巍了,拿了衣服就冲进卫生间洗澡:“宝贝你快去!我很快就洗完!”

  沈巍宠溺的笑了笑,从橱柜里拿出一盒凉粉开始烧开水

  等赵云澜洗得香喷喷的出来,凉粉已经煮的差不多了,就差放凉凝固了

  沈巍又给赵云澜吹干头发,才自己进去洗澡

  洗完澡,刚一踏出浴室的门,就被等待多时的赵云澜拖进了房间

  “云澜,等等,晚饭还没做呢”

  赵云澜一把把人推倒在床:“做什么晚饭,今天的冷泉水太凉了,宝贝你不该先和我一起来暖和暖和吗?”

  

  ——————————————————

     晚上写的有点困,不知道写的怎么样,要是有不通的地方谢谢指出啊~

评论(9)

热度(2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