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兮爱糖

高四复读冲冲冲!!!关注要谨慎哦!!!是一个超大~~~的坑

【池陆】欲壑难填

—8:00—

  十点三十分的街道,行人寥寥无几,一个高中模样的女生骑着单车行在人行道,脸上洋溢着的是属于这个花季年龄的活力,听,还唱着歌呢~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原来我们的爱情曾经靠的……啊”

  动听的歌声被一声短促的尖叫拦腰斩断,一辆面包车驶过之后,原本应该在路上被女生骑着的自行车被随意扔在地上……

  “短短一周内一共四起,强奸,挖肾这案子有点意思”池震翻看着鸡蛋仔刚送进的资料,颇具暗示性的说

  “池震……”陆离张嘴想说些什么却被打断

  “陆离,你相信我吗?”

  “我,那我们一起”

  “呦,你可是副局长呢,纡尊降贵呀?”池震看起来还有心情开玩笑,这让陆离松了口气

  “少来你”

  “师哥,刚刚接到报案,出现了第五个受害者”就在气氛刚刚有所缓和的时候,鸡蛋仔又进来了

  “还是医院门口?”

  陆离和池震同时站起身,对视一眼,这人也太猖狂了,顶风作案啊

  “不是,这次是郊外,人,死了”

  “靠,当我们是死的?走,去现场看看”说完池震就快步走了出去

  陆离赶上前去,不动声色的握紧了池震的手

  (鸡蛋仔:我什么都没看见)

  桦城郊外有一片树林,附近没什么人住,第五个受害者的尸体就被抛在林中

  到了现场后,有警员带两人去发现尸体的地方,陆离让池震别冲动,跟在自己身后

  “尸体是怎么发现的”陆离问

  警员回答:“有几个高中生逃课来玩,误打误撞就发现了尸体”

   “确认死者身份了吗?”

  “死者姓w,17岁,我们这边的重点高中的高二学生”

  “家人呢?”

  “刚联系上,正赶来”

  到了发现尸体的地方,死者被平放在地上,衣衫不整,身上还盖了厚厚一层树叶

  “除了发现的学生,还没有人动过现场”老高在旁边幽幽的补了一句

  陆离没看他,蹲下身子查看尸体:“应该这几天死的,把人带回去让老石看看具体什么情况”

  “那死者家属?”

  “让他们直接过去局里”

  陆离冷静的查看了一下周围环境,大致安排好每个人的工作后,突然意识到一点不对:池震呢?

  “看见池警官了吗?”陆离问旁边的警员

  “池警官刚刚看了一眼尸体就走到那后面去了”警员指着一棵树说

  陆离走过去,看见池震正蹲在树后面,头埋在胳膊里

  陆离也不叫他,就默默的在他旁边蹲下,过了一会又伸手把人揽住

  陆离知道,池震是想到了池雯的事

  “池震”陆离叫他

  池震闷闷的应了一声“嗯”

  “我相信你”

  “……”

  两人陷入沉默,下一秒池震一把抱住陆离

  “我就是一下子的事,我没事”

  “我知道”陆离轻轻拍着池震的背,像哄一诺一样语气温柔

  抱了一会,陆离松开池震,站起身来

  “我再去看看现场,你快点来,不然晚上就睡沙发”

  池震一听到睡沙发,一下子什么伤春悲秋都没了:“我好了我好了,我和你一起!”

  陆离伸出手,手心向上给池震牵:“好”

  两人在现场看了好一会也没得到几条有用的信息,只得先回警局等老石的解剖结果

  老石忙了整整一夜,才从解刨室出来

  “老石,怎么了?什么结果?”陆离第一个发问

  老石拿着杯子喝了两口,然后才慢条斯理的说出自己解刨的结果

  “死者生前有过被强迫性性行为,但是没有留下精斑和精液,割肾用的工具和切割方法和上几个受害者一模一样,基本可以确定是同一个人做的”

  “畜生”陆离恨恨的说了一句

  “那人是怎么死的?”一直在旁边安静地听着的池震问

   “失血过多”

   “意思是意外?不是被故意杀死?”

  “死者身上没有其他伤口,只有这一处,而且她好像是体质比较弱,所以确实是失血过多而亡”

  “这么说就是犯人也没想到会死人?”陆离问

  “目前来看,是这样的”

   陆离自言自语:“所以才会被抛尸在郊外吗?”

   “扣扣扣”有人从外面敲解剖室的门

   “进来”

   那人从外面推门而入,是鸡蛋仔:“师哥,刚刚温警官说查到了线索,让你们过去一趟”

  陆离和池震马上过去

  “怎么样了?”陆离问

  温妙龄正在看一段监控视频,听见陆离的话,也没回头,示意让他们看电脑

  “我刚刚查了一下前几个受害人被送到的医院的监控,因为那家医院监控的范围不够,所以没怎么拍到”

  “温警官,你叫我们过来别就是为了说这个???”这次耐心不够的人变成了池震

  温妙龄白了池震一眼,继续说自己的:“我后来查了医院外面的监控,虽然只能拍到有哪些车辆进出,但是要排查可疑车辆还是可以的”

  “有结果了吗?”陆离问

  “你看,这辆”温妙龄暂停画面,指着其中一辆黑色的面包车,“每个受害人被送到医院门口的那个时段,这辆面包车都很巧的进出过,一次是巧合,两次是巧合,好几次就有问题了吧”

  “可以查到这辆车的信息吗?”

  温妙龄说:“不能,车牌进行了遮挡伪装”

  池震正想说什么,老高拿着几张照片走过来

  “陆局,第五个受害者的现场发现几道车胎印,初步判断,是一辆**牌的面包车”

  陆离和池震对视了一眼,和温妙龄刚刚说的对上了

  “查,查出这辆面包车的下落”

  就在大家都如火如荼的加班的时候,门口值班的警员进来报告,说有个人声称是犯下这宗强奸挖肾案的凶手

  “凶手来自首?这还是第一次遇到,带到审讯室,我去问问他”池震说

  陆离从办公室出来,没看见池震和鸡蛋仔他们,问其他人:“池震他们呢?”

  “刚刚有个说是凶手的人来自首,池警官去审了”

  陆离转身就进了观察室,鸡蛋仔他们都围在那里看审讯室的情况

  池震先是问了那人的姓名身份,然后才进入正题

  “你说你是凶手,你怎么证明?”

  那人说:“你想知道的作案过程,作案工具,我都可以告诉你”

  “那你说”

  那人把所有和盘托出,池震转头看了看监控室,鸡蛋仔马上会意,出去找人查

  “那你的动力?”

  那人不肯说,只说自己是凶手,也给出了证据

  不久,去调查的人回来了,证实了那人所说皆是事实,可是他却一直不肯说出作案动机

  晚上,陆离在楼下找了一圈没找着池震,就上去了天台,一看,人果然在那,趴着栏杆看风景

  陆离也不说什么,只是在他旁边和他一起趴栏杆

  “陆离,你说他是为什么?”

  陆离想到刚刚鸡蛋仔给自己看的犯人的资料:“他唯一的亲人,也就是他15岁的妹妹,在上学的路上被人强奸,还挖去了肾,最后被扔在马路上失血过多死了”

  池震沉默了好一会才开口:“不平衡?”

  “嗯,应该是”

  “别的同龄人都那么幸福快乐,自己的妹妹却早早的就去世了”

  陆离没说话,池震也没说

  过了一会,池震想说回家了,陆离突然说:“那你呢?”

  池震愣了一下:“我什么?”

  “池雯”

  “都过去了”池震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而且我也不是那个人”

  “那你想过吗?”

  池震回头盯着陆离的眼睛,那双好看的眼睛明亮而又坚定:“实话?”

  “嗯”

  “想过”想过为什么死的是自己的姐姐,想过为什么别人可以那么幸福,想过让别人也成为下一个这样的人

  “那为什么没有做?”

  “因为,不忍心”不忍心别的家庭支离破碎,不忍心别人成为另一个自己

  陆离抱住池震说:“我也想过”

      池震疑惑的看着陆离,他笑了笑:“想过犯罪?”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们有了彼此”

      池震用力的抱紧陆离:“陆离,你别离开我”

————————————————

     劳动节快乐啊啊啊!

评论(28)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