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兮爱糖

高四复读冲冲冲!!!关注要谨慎哦!!!是一个超大~~~的坑

【巍澜】情知所起,一往而深(结局下)

沈A赵O
ooc
(为什么前言越看越短,因为我懒)
————————————————————
“赵云澜,你老实告诉我,小沈是不是Omega?”一进厨房,沈溪就迫不及待问赵云澜

赵云澜一脸我就知道你有事的表情:“妈,我就知道你肯定有事要跟我说,不过你怎么会这么认为呢?”

“你看他长得那么好看,斯文娟秀(?),还带着一副眼镜,一言一行端庄有理,一丝不苟,怎么看都是个Omega啊!没事,妈不是老封建,就算你找了一个Omega也没关系,只是你爸那边你要好好做做他的工作……”

“等,等等,妈,我没说沈巍是Omega啊你怎么净瞎猜呢?”赵云澜赶紧打断沈溪的话,免得她再说下去就连传宗接代的问题都想好了

“你的意思是沈巍是Beta?”

“难道他就不能是Alpha吗???”赵云澜发出疑问

“真的假的,看起来不像啊,那一脸人畜无害的,居然是压在你上面的”沈女士的语气怎么听都有点幸灾乐祸

“如假包换的纯Alpha,沈巍的信息素不受控制的释放出来的话,能压倒一条街的人,连Beta都不例外(赵云澜是怎么知道的呢?这是由于沈教授一次吃醋事件,可能我会写个关于这个的论坛体叭)”虽然沈巍不像是Alpha,但是在别人面前赵云澜还是得替他稳住面子的

“这样哦,那没事了,你把这果盘端出去吃,饭还要一会才好”

“噢”赵云澜应了一声,端起盘子就准备出去了

“对了,你一会打个电话给你爸让他差不多就回来了,去老友家也不用去那么久”顿了一下,沈溪又说了一句,“我看小沈是个很好的人,你要好好对人家”

“好的嘞,你不说我也会对小巍很好的,毕竟媳妇是用来疼的”

沈溪默默的翻了个白眼——明明你赵云澜才是媳妇,还叫人小沈媳妇,怕是要被收拾的啊

赵云澜刚一坐下,沈巍就拉了拉他的衣角

“嗯?怎么了?”赵云澜握住沈巍的手

“你妈妈是不是不喜欢我,要不……我先走了”沈巍说着就要起身

赵云澜一把按住他:“哎呀,我妈没有不喜欢你,她只是有些问题想问问我。放轻松~别贬低自己,你很好,好到我这辈子非你不可了”

沈巍脸一下子红了起来:“瞎说什么!”

“没瞎说,我真的就只爱你一个人,往后余生也都是你了,你可不能抛弃我啊”赵云澜煞有介事的说道

“只要你还要我,我就不会走”沈巍一本正经

“好啦好啦,我是开玩笑的啦,不用那么认真。还有都快是一家人了,你在我爸妈面前不用拘束的,以后他们也是你的爸妈了,你总不能一直这样,对吧?”

“嗯”沈巍低声应了一句

没一会,赵云澜他爸赵心慈就回来了,沈巍赶紧站起身,谦恭的叫人:“叔叔好”(为什么我总觉得沈教授叫叔叔阿姨有点怪嘞)

赵心慈见门口多出了两双鞋,就知道是赵云澜带着人回家了

听见沈巍的招呼,平平的应了一句:“嗯”然后就让赵云澜跟着他进书房

“决定是他了?”赵心慈问

“嗯,爸,我这辈子就他了”赵云澜十分坚定

赵心慈早就派人调查过沈巍这个人,眼下他找赵云澜只不过是想亲口听听他的态度

“行吧,你去把沈巍叫进来”

……

“沈巍,男,Alpha,龙城大学文学教授,无父无母,无恋爱经验,无不良癖好”赵心慈用一种极为平淡的语气说出沈巍这个“人”的资料

“嗯”

“你是认真的,还是只是想玩玩?”赵心慈语气略带严肃

沈巍毫不犹豫的回答:“我是认真想和云澜一直走下去的,只要他还要我,我就不会离开他”

对于赵云澜的一切,沈巍都不可能只是玩玩,毕竟赵云澜是沈巍心头那唯一的一点红啊

赵心慈盯着沈巍看了良久,企图从他的神情和动作看出他的内心,看他是否说的是真心话

可沈巍是沉淀了万年的斩魂使,他的内心如果不是自愿,其他人是无法窥探出一分一毫的,只有在赵云澜面前,沈巍才会对自己的内心不加掩饰,完完全全的剖露给赵云澜看

“罢了,你我下一盘棋吧”俗话说:棋品如人品。既然肉眼看不透,我就以棋观人吧——赵心慈心想

“好”沈巍知道这是赵心慈对他的考验,爽快的应下了

赵云澜不知道他家老头子和沈巍都谈了些什么,只知道快吃饭的时候他们从书房出来,沈巍已经改口叫赵心慈爸了

赵云澜悄咪咪的把沈巍拉到旁边:“小巍,咱爸跟你说了什么呀?”

沈巍听见赵云澜十分自然的说出“咱爸”这个词,心里一暖:“没什么,我们回家再说”

“那你们的交谈得怎么样”赵云澜不太相信

“还行”

“真的吗”

“真的”沈巍一脸纯良,“不然你觉得应该怎么样”

赵云澜才不会说他脑补了一堆翁婿过招的场景

饭桌的气氛还是很和谐的,赵心慈秉承食不言的原则,全程一言不发。沈溪和赵云澜母子谈论着一些趣事,而沈巍一顿饭下来,自己没怎么吃,一直在照顾赵云澜,偶尔搭上几句

沈溪现在看沈巍是丈母娘看儿婿——越看越满意,见他对自己儿子这么好,也基本放心将人交给他了

吃过饭后,沈巍去洗碗,赵云澜就在旁边看他:“我家小巍怎么就那么能干啊,我真是三生有幸啊”

沈巍横了他一眼,没说话,但是微红的耳朵还是暴露了他的小害羞

洗完碗后,赵云澜和沈巍陪二老到楼下去散步,散完步之后将人送回去,他们也回家了

两人洗完澡后坐在沙发上,沈巍正捧着一本书在看,赵云澜躺在他的大腿上玩着手机

突然赵云澜像是想到什么一样,突然起身:“对了,沈巍你今天和我爸都说了些什么?”

沈巍放下书:“就是问我对你是不是认真的,然后和我下了盘棋,然后问了一些我们之间的事”

“还有吗?”

“下完棋之后他说既然以后都是一家人了,就叫爸吧,然后就没了”

赵云澜说:“沈教授,看来我爸还挺喜欢你的啊,那么快就接受你的,我说的没错吧,我赵云澜看上的人肯定是最好的”

“你也是最好的”沈巍轻声补了一句

“小巍啊,既然都见过父母了,我们是不是该商量商量什么时候结婚了”

“嗯,都听你的”一想到自己守了万年的人就要嫁给自己了,沈巍顿时觉得自己万年来的隐忍和委屈都值了

“那我现在就去看看结婚都需要准备些什么”赵云澜说风就是雨,立刻去翻电脑要到网上查询

沈巍静静的看着赵云澜满房间的窜,内心觉得一片踏实,就像漂泊多年的孤舟终于靠了岸,走了许久的旅人终于落了脚

只因有了赵云澜,沈巍也总算是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别人都说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而沈巍当年一眼看见与自己的黑暗截然相反的赵云澜时,情就由此而起,也一往而深
——————————————————
刚刚码完的,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些什么
大家就凑活着看看吧
点个小心心呗
爱你们

评论

热度(78)